中国楹联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总共2299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查看: 1777|回复: 212

[临屏酬唱] 接龙还接诗?这个玩法有点嗨(柳如眉VS心境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7 14:2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!read_mode!
欢迎两位在此惆怅,依两位约定的玩法,出对句接龙外,同时嵌对句成七绝、七律、词(三选一即可)。为两位开帖十分荣幸,精彩拭目以待!


第一轮由心境出句。有请——
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7 14:3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占个楼鼓掌用

点评

鼓掌欢迎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1:18
谢谢六楼斑竹辛苦开贴,咱能不能把题目改得正常一下,这个,赶脚有点鸭梨山大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7 18:07
辛苦了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7 15:1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5:0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六楼高手版主开贴,敬茶。为了更好的迎接三八妇女节,使论坛更加精彩纷呈,应柳如眉好友之约前来报到,祝论坛女士们节日快乐,也祝男士们爱情美满,婚姻幸福!


玩法说明:除了出句的尾字起句外,再用对出的联,成七绝、七律、填适合的词牌一首,例如:


对句:此刻重逢人已老【心境】
出句:来时未觉鬓先秋【如眉】

七绝:
此刻重逢人已老,来时未觉鬓先秋。
柳如眉皱相思起,人似烛残泪滴流。

七律:
此刻重逢人已老,来时未觉鬓先秋。
柳如眉皱相思起,人似烛残泪滴流。
初见曾经情未解,方知世事爱难求。
今朝邂逅联成趣,妙笔生花誓不休。

填词一首:词牌(有眉字) 就选: 枉凝眉

枉凝眉·秋心

烛火映窗乱清影,佳人难成寐。挂念于怀守阑珊,寂寞无言书香笺。树间叶零,夜里花落,真叫人憔悴!
期盼念君泪犹干,月下琴声断。梦曾几回过山峦,春到花自开,功成尔归来。已是漫天星月,月影独游苦徘徊。



为了体现尊重女士,彰显男子儒雅之风,女士优先,还是先请柳如眉美才女先出句吧。祝大家开心,节日快乐!!



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点评

心境君你这还让不让人活了,如是我,只能 穷开心,死造境@柳如眉 柳大才女 用丫蛋的话说绝对扛扛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1:2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5: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辛苦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5: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围观一个!

点评

请喝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0:0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7:1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的好看!
期待

点评

请喝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0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7:5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诚惶诚恐ing...一句戏言,心境大才子真的把偶赶鸭子上架了既然帖子都开好了,偶就试着玩玩吧,但是偶还是诚实滴说,偶不会诗词,,会一丢丢出对句,会丢丢打油(所以韵啊律啊我没有严格遵循,就图一乐不喜者勿喷见谅)....哈哈不嫌弃偶就来.....
还有偶上网时间不固定,玩的慢点,心境才子要有耐心哦....

点评

开心就好,手下留情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0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8:0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出为敬


出句001:文心纯粹何须饰【如眉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18:0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六楼斑竹辛苦开贴,咱能不能把题目改得正常一下,这个,赶脚有点鸭梨山大...

点评

要玩就要嗨,咱是与众不同的一对才子佳人,是不是?心境、如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7 19:4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7 19:4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7 18:07
谢谢六楼斑竹辛苦开贴,咱能不能把题目改得正常一下,这个,赶脚有点鸭梨山大...{:24: ...

要玩就要嗨,咱是与众不同的一对才子佳人,是不是?心境、如眉

点评

是的是的,六姐你说的极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1:2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0:0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1:文心纯粹何须饰【如眉】
对句001:翰墨芬芳不染尘【心境】

出句001:尘风难隐清荷丽【心境】

七绝:
文心纯粹何须饰,翰墨芬芳不染尘。
名仕七贤松竹骨,岁寒三友菊梅魂。

七律:
文心纯粹何须饰,翰墨芬芳不染尘。
名仕七贤松竹骨,岁寒三友菊梅魂。
幸逢才女如眉约,能解今生心境人。
初见论坛联意美,只期含笑度星辰。

点绛唇.如眉
岸柳如眉,水波含笑青山处。
摆舟春沐,把酒蓬莱驻。
人有文心,不与凡尘度。
抛名利,远方诗路,方可真情诉。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点评

这里你的出句编号应是002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4:1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0:0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请喝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0:0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请喝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0:0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7 17:52
诚惶诚恐ing...一句戏言,心境大才子真的把偶赶鸭子上架了既然帖子都开好了,偶 ...

开心就好,手下留情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3:5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打油:
一亩诗田勤伺笔,三分汗水苦犹甘。
文心纯粹何须饰,联手唱和惜句惭。

点评

辛苦了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6:3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4: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2:尘风难隐清荷丽【心境】
对句002:月夜时听笙曲寒【如眉】
出句003:寒凉一盏玲珑月【如眉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4: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境 发表于 2018-3-8 10:00
出句001:文心纯粹何须饰【如眉】
对句001:翰墨芬芳不染尘【心境】

这里你的出句编号应是002

点评

谢谢提醒,记住了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16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6:3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3:寒凉一盏玲珑月【如眉】
对句003:愁苦双眸缱绻心【心境】

出句004:心琴拨动湖光颤【心境】

七绝.秋月
寒凉一盏玲珑月,愁苦双眸缱绻心。
两鬓悄来霜染鬓,何时雁字可传音。

七律.秋月
寒凉一盏玲珑月,愁苦双眸缱绻心。
昨梦依稀思畅饮,今宵仍旧醉长吟。
谁能若解其中味,便可无忧成比邻。
待到情郎归后敬,千杯不少做知音。

西江月.缱绻心
点点星光耳语,圆圆明月心湖。庭前草木伴花枯,案上琴音风抚。 
往事偷来夜幕,今宵欣喜香炉。绕成一缕入茶壶,睡意成茗消苦。

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点评

这句好看!——绕成一缕入茶壶,睡意成茗消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3 17:4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6:3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8 13:58
打油:
一亩诗田勤伺笔,三分汗水苦犹甘。
文心纯粹何须饰,联手唱和惜句惭。 ...

辛苦了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6:3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8 14:15
这里你的出句编号应是002

谢谢提醒,记住了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18:5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乃大才子!拜读,佩服

点评

抬爱了,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8:2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0:5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精彩鼓掌!

点评

大才女来了,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8:2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2:2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重复贴出故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2:2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七绝:秋月
风送谁人上小楼,雁书去去恨难休。
寒凉一盏玲珑月,诉尽人间离与愁。

点评

绝妙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8:30
喜欢这首,为你加油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8 23:3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3:0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4:心琴拨动湖光颤【心境】
对句004:襟抱豁开山势雄【如眉】
出句005:雄山欲有风云啸【如眉】

点评

出句好有气势,不禁想起伟人毛泽东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9:4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3: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。。。因重复贴出故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8 23:3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8 22:28
七绝:秋月
风送谁人上小楼,雁书去去恨难休。
寒凉一盏玲珑月,诉尽人间离与愁。 ...

喜欢这首,为你加油!

点评

美才女队来人了,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8:3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驻足围观精彩,为两位打call...

点评

谢谢,敬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9 08:3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2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满春枝 发表于 2018-3-8 18:55
真乃大才子!拜读,佩服

抬爱了,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2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大才女来了,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3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8 22:28
七绝:秋月
风送谁人上小楼,雁书去去恨难休。
寒凉一盏玲珑月,诉尽人间离与愁。 ...

绝妙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3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语芊芊 发表于 2018-3-8 23:30
喜欢这首,为你加油!

美才女队来人了,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8:3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针锋 发表于 2018-3-9 08:15
驻足围观精彩,为两位打call...

谢谢,敬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9:4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5:雄山欲有风云啸【如眉】
对句005:旭日初升烟雨消【心境】

出句006:消融一泻飞流下【心境】

七绝.东方红
雄山欲有风云啸,旭日初升烟雨消。
叱咤一生多伟大,磅礴万象竞妖娆。

七律.赞伟人
雄山欲有风云啸,旭日初升烟雨消。
叱咤一生多伟大,磅礴万象竞妖娆。
中华倍有才人出,敌寇难将旗帜烧。
代代感恩毛主席,近平领导逞英豪。

临江仙 . 赠如眉
文/心境
气势恢宏难对句,香笺小字惊魂。
柳如眉下映星辰。
仙风道骨,可是世间人?
明月不知凡俗事,千年眺望红尘。
广寒宫里也传闻。
唯期心境,寄语把她寻。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点评

图文俱美,赏心悦目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2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09:4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8 23:09
出句004:心琴拨动湖光颤【心境】
对句004:襟抱豁开山势雄【如眉】
出句005:雄山欲有风云啸【如眉】 ...

出句好有气势,不禁想起伟人毛泽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9 14:5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6:消融一泻飞流下【心境】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点评

这是真的假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4 15:5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0 08: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6:消融一泻飞流下【心境】
对句006:迤逦千迴落日圆【如眉】
七绝:秋山落照图
消融一泻飞流下,迤逦千迴落日圆。
重岫时听钟出寺,疑身未似在人间。

出句007:圆滑难以剖心迹【如眉】今

点评

好句,好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01:0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0 08:3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一对才子佳人,看好二位

点评

谢谢楼主鼓励,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07: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1:0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10 08:20
出句006:消融一泻飞流下【心境】
对句006:迤逦千迴落日圆【如眉】
七绝:秋山落照图

好句,好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1: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7:圆滑难以剖心迹
对句007:坦率方能获友情

出句008:情为何物生相死

七绝.
圆滑难以剖心迹,坦率才能获友情。
锅里油条长易老,壶中烈酒醉犹明。

七律.
圆滑难以剖心迹,坦率才能获友情。
锅里油条长易老,壶中烈酒醉犹明。
今应当把前车鉴,方可堪称后代行。
悟得此间其奥妙,人于宦海眼犹清。

调笑令.斜柳(以斜柳题圆滑之意)
斜柳,
斜柳,
水动风来称友。
山前月下摇姿,
东摇西摆诱人。
人诱,
人诱,
诚恐诚惶作秀。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7:3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楼高手 发表于 2018-3-10 08:35
好一对才子佳人,看好二位

谢谢楼主鼓励,敬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8: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8:情为何物生相死【心境】
对句008:缘定三生悲与欢【如眉】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【如眉】

七绝:木石奇缘
情为何物生相死,缘定三生悲与欢。
泣血题诗空饮恨,红尘此去各心安。

点评
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【柳如眉】 对句009:清醒才明不了情【乐赏斋】 出句010:情不知从何而起【乐赏】 欢娱末足长呼酒 难得十年友再逢 更喜岷山千里雪 知君不会困蒿蓬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1:5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8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位好唱,欣赏学习啦……加油^0^~

点评

含笑半步颠,堪称天外仙。逍遥游此地,广寒共翩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48
欢迎来访,共同学习共同提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2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08:3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位才子佳人好唱好和,再赏再赞!

点评

谢谢好友光临,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2: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1: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鼓掌欢迎

点评

这里有迎接贵宾的上等好茶,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4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1:2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境 发表于 2018-3-7 15:03
谢谢六楼高手版主开贴,敬茶。为了更好的迎接三八妇女节,使论坛更加精彩纷呈,应柳如眉好友之约 ...

心境君你这还让不让人活了,如是我,只能
穷开心,死造境@柳如眉 柳大才女 用丫蛋的话说绝对扛扛的

点评

谢谢心境君,从来佳茗似佳人,来而不往非礼也,请君细品我闽地名茶上品福鼎白茶——白牡丹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15:00
哈哈,请喝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1 12:2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1:26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楼高手 发表于 2018-3-7 19:44
要玩就要嗨,咱是与众不同的一对才子佳人,是不是?心境、如眉

是的是的,六姐你说的极是

点评

六姐辛苦了哈,所言极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1:4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【柳如眉】
对句009:清醒才明不了情【乐赏斋】
出句010:情不知从何而起【乐赏】
欢娱末足长呼酒
难得十年友再逢
更喜岷山千里雪
知君不会困蒿蓬

点评

赏心乐事共谁论,对句开怀与而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9:23
情不知从何而起【乐赏】 联为红线两头牵【心境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9:00
好句,好诗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4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1:5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如眉 发表于 2018-3-11 08:23
出句008:情为何物生相死【心境】
对句008:缘定三生悲与欢【如眉】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【如眉】
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【柳如眉】
对句009:清醒才明不了情【乐赏斋】
出句010:情不知从何而起【乐赏】
欢娱末足长呼酒
难得十年友再逢
更喜岷山千里雪
知君不会困蒿蓬

点评

我好像没看清楚游戏规则,再口占一个 欢娱未足长呼酒(如眉) 清醒方明不了情(乐赏) 人道情浓情转薄(如眉) 长情自古界天青(乐赏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15:12
如眉仙子七奖过誉了,菜籽未成籽无油难炼未成材也,而君已随风婀娜成仙矣,致敬致敬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15:03
大菜籽太有才了,呸服呸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12 08:1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11 12: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句009:欢娱未足长呼酒(如眉)
对句009:盛世无忧笑做仙(心境)
出句010:仙人指路松间下(心境)
七绝.长呼酒
欢娱未足长呼酒,盛世无忧笑做仙。
民富国强同畅饮,莺歌燕舞共翩跹。
七律.长呼酒
欢娱未足长呼酒,盛世无忧笑做仙。
民富国强同畅饮,莺歌燕舞共翩跹。
曾经耻辱心中记,捍卫和平肩上担。
军事领先成一统,言何惧怕美利坚。

醉花阴.长呼酒    
换盏推杯风韵透,盛世喝不够。
中国梦欢欣,不忘初衷,醉把真情露。
曾经沧海风云骤,血染中原后。
往事总盈眸,多少英魂,泪湿青衫袖。

!attach_nopermission_notice!

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国楹联论坛 ( 沪ICP备11042154号

GMT+8, 2018-12-13 16:5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